close


什麼叫做這樣是為我好!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這樣對我最好......




「像你這樣的人,一定不會因為愛情受過傷吧!」朋友的語氣,倒是相當篤定。我想,在他的眼裡,大概我從一生下來,應該就是這樣的個性才對。
至於,我是不是有真的愛過什麼人,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扣除掉肉體上,一夜的歡愉之外,可能性無疾而終的曖昧,或是拉著我的手,含情脈脈說愛我,卻也同時拉著別人手的人,真是不勝枚舉。
所以,愛...對我而言,到底有沒有實體價值,其實很渺茫。


經過了幾段若有似無的感情後,我開始想不起來,我,上一次為某個人心跳,是什麼時候了。
總之,日子一樣過,工作一樣忙碌,許多事情,好像有跟沒有,也都無關緊要了。


一如往常,約下午2點才來進公司,Joan先把我叫進辦公室,想來個精神訓話之類的:「你這樣,是想逼死誰?」
照慣例,大小姐先倒了杯咖啡,放在我眼前,我揉了揉還沒睡醒了眼睛,準備接受轟炸。
「我們委外的公司合約,上星期就到期了,我不打算續約。」居然沒有要訓話,只是正常的公事討論!?
「之前的工程公司,麻煩挺多的,我看了一些其他公司的紀錄之後,決定跟另一家簽約了。」我記得,這些事情的討論,應該不是我的範圍啊!他大小姐決定的事情,我又插不上手,幹嘛煞有其事跟我說這個?
「今天要去拿附約,你去吧!」她一副武則天下令的樣子,我是不是應該回答:「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是很想跟她說:「這樣的事情,你叫助理去不就好了。」不過,她那種讓我有點害怕的微笑,我還是乖乖答應,比較不會出事。
「哪一家?」幾間合作的公司,我應該都有接觸,如果是最近評估的那幾家工程公司,我也應該都熟。




『全輝水電工程』
好了,我知道我的懲罰是什麼了。




回到辦公室,我隨便翻一下附約的內容,心裡,卻在想別的事情。
要說在想些什麼,好像也真的沒有想什麼。只是,對於又要接觸,那個熟悉再不過的名字跟人,我...感覺中,有陌生的熟悉。
這應該是Joan對於我最近放蕩的生活,跟無心工作,想來個『有效打擊』吧。
總之,從最後一次跟他見面到現在為止,好久...好久了。


『王姓人士』


「如果,不是工作的關係,我們還會見面?」打給阿生的時候,他沒有很驚訝,我想,他應該也提前知道了。
總之,我約在公益路上的某間日式料理,離他們公司也近。
在我們點的東西還沒上的時候,他問的問題,依舊讓我答不上來。
他,好像沒有改變多少,除了短髮根上幾許的白髮,額頭上幾條淺淺的皺紋,更顯成熟老練的眼神外,真的,改變不多。而改變最多的,應該是這些日子以來,那些墜落看不見深處的想念,還有曾經堅守住,心底最後的那片柔軟,稱之為『愛』的地方吧。
不是沒了感覺,反而是感覺更多了!多到,我需要逃避注視他的眼神,才能確保,我不會無意間流露出,那麼溫柔的微笑。


我在想,他剛剛問的問題,我應該怎麼回答才好。
「總是,需要理由啊...」我回答的有些心虛,面對他,我好像總是如此。只是,我沒想到,在經過那麼多事情與這些時間後,我依舊還是如此,面對他時,那麼樣無可奈何。
如果,我不會是我,而你,也不是你,那我們,是不是會快樂點。




可能是因為昨晚喝多了,我有些宿醉,面對桌上的料理,我只是偶爾動動筷子,沒多大胃口。夾了塊生魚片,沾了芥末後吃下,嗆鼻感一上來,瞬間紅了眼睛,眼角流下淚...
「我記得,你又不喜歡吃沾了芥末的生魚片,幹嘛硬要吃啊!」他伸過手來,用大拇指擦去因為嗆鼻流下的眼淚,順便捏了我的臉一下。動作有點親密,我也沒有拒絕的意思,只是笑。
「又不是以前了,有些習慣總是會改變啊。」事實上,這頓飯,已經快要感覺不出來,是普通的談論業務用餐了。


他喝了口茶,把身子往後躺在椅背上。嘆了口氣說:「那...對我也一樣嗎?」
這一瞬間,他主動提起,關於那些懸絲憑弔的過往,讓我回想起許多事情,宿醉的酒意,似乎更暈了些。


慣性流浪,像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對於感情,總是設下重重的防備,不輕易讓人靠近。
而是為了什麼樣的東西,人、事、物,在堅持著,沒人清楚,也沒人想知道。




「附約的內容,你如果都看過了,那就簽個名吧。」只是無法面對你,我也無法面對自己。
「用工作逃避我的問題?梗太老了。」強迫我面對,又想如何呢?
他稍微沉思了一下,站起後買完單,對我甩了個『跟我走』的頭部動作(你才老梗哩!),就走出了餐廳。我慣性的跟著他的背影,身體的自動反應。我沒有很想抵抗這樣的感覺,知道自己被引導的感覺。我...有點開心。這些日子,我自己走的很累,或許有個人在前面,讓我可以有前往某件事情的力量,我打從心底,感到很高興吧。
所以,當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一直往前走的時候,我心甘情願跟著。
「不問我,要帶你去哪?」走到停車場了,才問。
「我也拿你沒輒,就算不要,你會這樣就讓我走?」老實說,我今天是坐計程車出來的。
「學聰明了...」他按了一下手裡的遙控器,眼前的B牌轎車,BB兩聲後,車門的中控打開了。
「有老闆的樣子了,開轎車了你...」我忍不住笑,有些懷念以前『赤兔馬』載卡多,在中港路奔馳的感覺。
不過,打開出車門之後,我才發現,這車,不過是『赤兔馬』的升級版,基本上,混亂跟塞滿東西的內容,還是跟赤兔馬一樣。
「你也收一下...」我把放在副駕的工具、菸、檳榔、阿比空瓶,還有一堆報價單跟其他單據,都收了一下,放到一樣堆滿東西的後座,才坐了上去。
不過,很奇怪喔,我沒有討厭或是感到煩躁的那種心情,只是邊收邊笑,他也只是在旁邊笑嘻嘻的讓我收完,沒說什麼。我的那些感覺,忽然退回了很久以前,像是甘願,又像是抵抗不了的自動控制。
「又沒有人會坐在我旁邊。」他這話倒是下的挺篤定的。
總而言之,在我跟阿生都上了車子,他發動車子,我點了菸,一樣遞給他的時候,我才出現『我幹嘛要這樣做?』的疑問。「我還是只習慣你這樣。」這老大爺,似乎因為這樣,顯得很開心......


車子筆直的開在中港路,看這方向,應該是要去都會公園聊天。因為,我不住東海那附近了,他應該知道,而我能想到還能走這條路的理由,只有這樣...。
沒料到,車子一個右轉,B牌赤兔馬,就拐進了這家『威尼斯汽車旅館』!!!


時間:04:05
地點:中港威尼斯汽車旅館
人物:我與王台生
戲碼:.........


「這位大哥,大白天就來汽車旅館,是想逼死誰?」現在是怎樣?
「你想到哪裡去了!(嚴肅樣)我是要來洗澡的啦!早上我去在工地忙到剛才,來洗個澡也不行喔!」最好是『洗個澡』,笑得那麼詭異啦!還有,這是什麼理直氣壯的口吻......。
好了,這下我總不能再說什麼了,搞不好,他就真的喜歡來汽車旅館花錢洗澡,我是要說什麼。


看他付賬,金額是4500新台幣。直接往最裡面開,表示這間『小套房』是等級VIP的『QK室』。
停好車關上門,他邊解開衣服的扣子,邊走上樓,我只能拼命的讓自己相信,『他真的只是要來洗澡』,這樣荒唐的話。


打開了二樓,隔著扇裝飾拉門的房間,只看見他的衣服跟褲子脫下被丟在旁邊。浴室嘩啦啦的水聲,跟房裡制式化放著的紓壓音樂,讓我實在不知道該做點什麼,只好點起菸,打開電視。偏偏,一開電視,就是A片裡的女孩子,在電視聲音全開下,被撞擊的大聲尖叫!!!(我的媽啊!就算是演戲,你也叫的太淒烈了!)
「你看什麼A片啊!」阿生從浴室探出頭來,我只好一臉無辜樣。
「進來洗啊!我錢都花了,4000多ㄟ!你還在那邊看A片!」他一口氣叫小弟的樣子,當我是誰啊!


我把電視關上,本想就休息一下,等他出來我再進去洗,隔了一會兒,他乾脆直接站出來(>///<),一口子說:「幫我洗背!」又了走進去。我差點就回答:「是!皇上...」了。


開玩笑,以我堂堂張某某,闖蕩江湖閱人多年,我會那麼乖乖聽話,走進去幫你擦背!?
是的!我乖乖走進去後,正在幫皇上洗背......,而這位太上皇先生大老爺,在蓮蓬頭的鏡子前,舒服的閉著眼睛享受。


在假借擦背之名,行亂摸之實前,我一直想不太起來,我好像應該介意些什麼事情,只是,摸著摸著,我也忽然不想了解了。


『如果是你,我可以...』


「你...跟之前,不一樣了。」他俯身在我的上方,房間的燈光微暗,我模糊地看不清楚他的臉。
沖身體時,他濕潤游移在我嘴裡的舌頭,是那麼清晰的感受,我就該知道,我早先前,其實是在介意什麼。只是,在遇見了那些人,那些事情之後,我,對於不管他的家庭或是性向,都已經免疫了。
「哪裡不一樣?」我明知故問。
「這次,你看起來很爽!」王台生!我上輩子是欠你什麼了?


炙熱相對,流出不知名潤滑的液體。在與我構造相同的身體,上下磨擦後,濕滑沾滿了腹部跟大腿,呼應起伏相同的身體頻率,興奮的顫抖。
只是順著身體往下,在舌間的移動,感覺喘息的快與慢。在到達目標峰頂滿溢出的春水前,似乎能嗅見,潮騷腥羶的費洛蒙香味,在我的呼吸前,持續地撞擊我的鼻尖。


他依舊俯身在我上方,在昏暗的房間燈光照射下,我只是感覺,他腹部跟跨間的毛髮,在我的臉頰廝磨著,他半撐著身體,輕慢前後移動,避開我牙齒的刮疼感。而隨著他身體擺動頻率的快速,在最後一下頂碰咽喉的深處時,那溫熱的汁液,在有如幫譜的擠壓中,直接地,噴發進了我地嘴裡,他身體流下的汗水,一樣沾滿了我的臉,濕了我旁邊的床單。
他移下身體,吼叫得有些乾燥的嘴唇,貼上我還含著腥熱液體的嘴,舌尖持續攪動分享,那滋味,有如酒精濃度24%的MALIBU椰子酒一樣,嗆鼻卻帶著某種甜味。
甫後,他有些粗糙的手掌,滑動在我流著汗的身體,在技巧熟練的肆意套弄下,我傾洩咬牙肉體能承受極大的快感慾望。


「爽嗎?」他先開口了。
冷氣還是吹著,我沒看錯的話,遙控器上顯示22度。只是,我跟他,都還在流汗,不是室溫,可能是身體的熱吧。
「很爽!」真的,我很爽...。
「我是你遇過的人,最棒的嗎?」他還是躺著,只是側過身來。即便燈光有點暗,我還是看出他眼睛裡,對於答案可能會有的認真。
其實,我很明白,這問題怎麼回答才好。也該說,每個男人,好像都會這麼問。
「我記憶裡,你根本沒人比得上。」我是有些誇大了些,有記得才算,我沒印象的,就當我沒遇過吧。
「嘿嘿!洗澡去吧。」他爬起,往浴室走去,我則跟在他後面,也往浴室走去。


這速度似乎太快,對於舊情人相見後,應該要有的熟悉時間。只是,套句『夜色太長,而時間太短...』,又該要有多少時間,是需要陷入那些悲情回憶的呢。
我真的想過,至少,我在心裡演練過很多次,如果,真的能重來一次,我是不是還會有像當初一樣的想法,只是在遇到那些事情後,拼了命的只想把他推開,而不去保護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當初的立足點,在我現在看起來,我實在不認為,我是那個非得要放手的人。因為,早在他所謂的家庭出現前,我就在了。既然如此,那...怎麼我會那麼輕易就失去自信,輕易轉身。


時間,果然會讓人想清楚許多事情,我想,經歷也是一樣的。問我,現在還想不想跟他在一起,我應該會笑著回答:「高興就好了,在不在一起,我沒差...」時間,真的改變太多事情了。


洗完澡,擦乾身體後,他坐在床邊,我跟著坐在另一邊,離的不會很遠。現場有點安靜,只剩環繞四周的音樂。剛剛不是還挺熱絡的,現在又是怎麼了?
又過了一會兒,他終於忍不住,轉頭過來說:「我要抽菸!」我有點莫名其妙:「你要抽就抽啊!」
他一副你怎能忘記的表情,說:「當然是你要幫我點菸啊!」幹你娘哩!什麼叫『當然是』......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他抽著菸,把房間的音樂,調的小一點。
「嗯...」我跟著點上菸,喝了一口從冰箱拿出來的礦泉水。
「那時候,為什麼你會忽然離開?」接過我手上的水,他跟著喝了一口。
「我...感覺這樣,對你最好。」我......。


『什麼叫做這樣是為我好!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這樣對我最好。』


我一直在想,很多人都太過自以為是了。其實,包括了我,有時在跟別人講一些事情,也都會有那樣的心態,『我都是為了你好』。但是,在很多時候,我其實相當討厭這樣的說法。父親逼我跟他去工作,他說是為我好。主管對於我的工作態度,一再要求勸說,也是為我好。於是,在感情世界裡,我也總是說:「這都是為了你好。」因為,出現在感情世界裡的人,常這樣說的時候,我也不禁這麼認為。
如果,真的是為了對方好,那...對方真的會認為比較好嗎?讀書、工作、生活,這無庸置疑,唯獨感情,這界線實在太過模糊了。


在當時,我總感覺,王先生的人生,應該是要『正常地』,跟某個女孩子,談戀愛、結婚、生個孩子,完成一個社會上,所謂『家庭』的模樣。
對於,我這個忽然出現的異數,我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先對自己的存在,有過多的質疑了。所以,當我看見王台生的那種不確定性,跟我從小到大,眼裡看見與腦中根植的『傳統愛情圖像』時,我就停住了腳步,無力爭取一樣的離開。
我始終,認為這樣最好,他有了個家庭,老婆,孩子。我只要負責當個『外人』,這位置,反而簡單多了。




離開汽車旅館,我一樣在他的車上,他可能在想什麼,或是氣什麼,悶葫蘆似的沒出一句話,只是偶爾伸過手來,表示他要抽菸......。(點菸機!?)
我還是有些問題想問,只是,他好像從之前,就一直不喜歡提起這些事情...『家庭』。
不過,既然他沒有要提起的意思,我好像也不方便去問。反正,我對現在這樣的感覺,也不討厭,就等他要說再說吧。


「真的不要吃晚餐?」阿生在送我回到工作室的樓下前,就一直不斷有意無意的說,想約他們公司的員工去吃飯,剛開始我沒聽懂,沒什麼意見,看我沒反應,他接著才說:「你不要一起去嗎?」這樣的話,只是,我除了要跟Joan報告全部的進度之外,還要把所有的合約都確認過才行,真的去不了。很遺憾,我只能回答:「我還要回公司跟老闆開會。」我自己本身,也有點事想Joan聊一下天啦。


送我到工作室的樓下,他點頭表示再見。我下車後,他直到我上了二樓,才把車子開走。
一步一步走上二樓,我對這樣的感覺,其實很開心。雖然,我不太相信熱戀的感覺,但...現在這樣好像品一口好茶的感覺,反而有更值得回味的喉韻吧。


「現在不是晚餐時間?你那麼早回來幹嘛?」這居心叵測的女人,看見我走進他的辦公室時,其實小慌了一下,約5秒。
「故意的?」我想,Joan應該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她先遞根菸給我,再倒了杯黑咖啡,走到旁邊的發沙坐下。
「我...很久沒看見你那麼有精神了。」她邊說邊點上菸,有些高興了笑了下。
「我都很有精神啊!」喝了口熱的黑咖啡,苦味不是很重。
「是給人的感覺,你這時候給我的感覺...」抖掉菸灰在煙灰缸裡,沒個準,煙灰有些灑了出來,在黑色的茶几上,很整齊的散開,成一點一點的形狀,像星星不規則的排列。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打開電腦,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有嗎?真的有差那麼多嗎?不過是剛剛跟一個男人的肉體接觸,就足以讓我的某種感覺,形成奇妙的化學變化?看樣子,針對的對象,果然有很大的差別。


對啊!分歧的另一個選擇,會是怎樣的人生呢?我,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