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喜歡,不再只是單純為了喜歡...








因為些許吵鬧的聲音,我迷迷糊糊地,從宿醉中醒過來。


原本想,是哪個不識相的在大聲說話,把我吵醒。
正想罵髒話的時候,才想起王先生昨天睡我家。
而他沒有睡在我旁邊,那說話的聲音,是從洗手間傳出來的。應該是王先生在講電話。


這位先生,應該是在跟誰吵架,整個相當大聲。


雖然我企圖裝睡,但是,起床氣讓我感覺相當悶,再者,我想上廁所。


小翻了一下白眼後起床,就往洗手間走去。


「跟你說睡朋友家,要信不信,隨你啦!」我聽到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一把打開門,他正好氣急敗壞的掛電話,看我進來,他耍性子的走了出去,還把門用力關上。
如此惱羞成怒的動作,真是令我的起床氣,升到了最高點。


走出浴室,只見他又回到床上側身躺著。
聽見我開了門出來,還把棉被蓋住頭,企圖想逃避。


看見他這模樣跟動作,我剛剛想發脾氣的心情,瞬間涼了半截。
對於一個出了事情,不想解釋,居然還用小孩子方式逃避的人,我實在不想再多說點什麼了。


「我要去吃早餐,你要來就起床吧。」我穿好衣服,他還是沒有動靜。
既然要這樣,那,隨他吧。




其實,昨晚的擁抱,已經讓我感覺很溫暖了,我並沒有強求的意念。
怎麼說,王台生的來與去,其實,那種衝擊真的變得很少。


我,或許真的很想念某一些曾有感情面的事物。
但是,實際上的再次相見,有太多的問題,真的不是我假裝沒看見,就真的不會存在的。


我不是當初的我,我們之間,從當初開始,就沒有任何的責任。
他也不是當初的他,而他的責任,從我離開他的那一秒起,他就必須要承擔。
這不會是什麼都不說,就可以當做沒有的事情。


而為何他處理這樣的事情,居然會變得這麼孩子氣,真是讓我對他的評價,有了些許改觀。
不過,感情事,我想...誰來處理,應該都會是這樣吧。
說真的要在感情中有理性,那又哪來的感性層面呢。




邊等電梯,邊想這些事情,不禁讓我揉了揉眼睛,感到有點累。
我還沒回過神來時,他悄悄地站近了我身邊,又裝沒事一樣。


「要吃什麼?」看樣子,他肯講的話,只剩這些...。


回報他剛剛對我的態度,我也沒想說什麼,只是走到停車場,準備騎車出門吃飯。


剛走到摩托車前時,他伸過手來,想拿鑰匙換成他騎。
我由於起床氣還沒消完,再發動了車後,跟這先生對峙了兩分鐘,她才肯上車。
說實在的,我這時候,忽然感覺他還挺好對付的。




他坐在後座,顯得有點不自在。
可能因為,他總是習慣當載人或是掌握行程的人了吧,在後面,他就是一整個扭捏。




「你不要再亂動了,等一下你摔下去沒關係,不要連累我也摔車。」沒錯!我起床氣真的很重...。
「你以前都不會這樣。」原本還動來動去,這下,他抓住後座把,就乖乖沒動了。




奇怪了!我以前,到底是怎樣?真的有那麼縱容他嗎?那他到底,是怎麼看待現在的我啊?
難不成,他天真的以為,一切都會跟以前一樣!?


為了防止接下來的工作,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我好像必須要讓他了解,所謂『今時不比往日』這句子的含意才行。




在永興街的那家大麵庚前停下車。
他高興的跳下車,叫了兩碗大麵庚,就在位置上昨著湯匙坐好,等麵來。


「你怎麼知道我想吃什麼啊!」他一臉陰霾全消的大笑臉。
怎麼辦,他這種一臉單純的模樣跟語氣,我沒辦法抵抗!


「你以前,不就都很喜歡吃這種早餐了嗎。」
我故做鎮靜,很怕會對著他一起笑著說:「因為我最了解你了啊!」這樣甜孜孜的話出來。




老闆娘把兩碗麵端上來,他急忙拿了桌上的辣椒醬,加了一大堆進去。
其實我跟他的吃法也差不多,不過,我假掰地,先只加了一點點。
我想從這一些小動作,來提醒他,『我真的不一樣囉!』這樣的事實。
雖然,看上去的作法是白痴了一點沒錯...。




「騙誰啊!不加辣椒,最好你吃的下去!」
他一把抓起辣椒罐,就往我的麵裡倒,我想當然,非常開心(誤)!
不過,這也代表,我的A計畫失敗了。




吃完了早餐,載他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在這男人腦中的模樣跟個性,到底應該是如此?


在他之前的人,會感覺我是個怎樣的人呢?而在他之後,我遇見的人,又會認為我是怎樣的人?




我曾經讓王台生,很貼近我的『制空圈』範圍裡。
如果說,有一種人的性格形容是『刺蝟』!那我給人的感覺,應該會更貼近『穿山甲』這樣的生物吧。
對外防禦心更重,更不輕易讓人接近的那種性格。


而我讓阿生了解我很多事情,這使得我在他的面前,即便就算是是打了馬賽克,他還是有辦法用解碼器解開一樣,坦然明瞭。




「你先回家吧!」回到我家樓下停好車,我先對他說。
「我可以載你去現場啊!」他又開始無賴的性格了。
「先回家,好嗎?」再說了一次,就表示這是不能有商量的句號。
他抖了一下肩膀,轉身上了他的車,離開了。


這動作的解讀,我想應該是:『隨你便!』的意思吧。
這傢伙的肢體語言,其實滿容易猜出來的。




打開家裡的大門,迎面而來的味道,除了那傢伙慣抽的菸,所留下的煙味,還有應該是他睡著時,汗流在棉被上的味道。


我沒有習慣,讓人在我家裡過夜...
就算跟男人有肉體關係的接觸,大多也只會選擇在其他地方。
要真的回到家,在我的床上不管只是睡著或是做愛,他人一離開,我應該就會立刻清洗掉棉被打掃房間,把其他人的味道洗掉。


我,似乎給了阿生很多優待,優待他所能侵入我所限制的世界裡,很大的寬容界線。
這真是令人啼笑皆非,我還以為,我的變化性夠多了。結果,回過頭來看,還真是治標不治本。


說的也是,一本書,這一頁就算翻了過去,就算真的翻到了最後一頁,只要重新再往前翻,那些原本就已經書寫好的段落,又怎會被輕易改寫





變與不變的性格或是個性,從基礎點看起有怎會有太大的變化性!我的確天真,也想太多了。
真的要有改變,怎麼又會在遇見他的那秒,恢復了那種笑容,又怎會在他面前,那麼容易被他抓到我的習慣。


經過了這些年,我也不過,用立可白塗掉我原本鮮明的個性吧。
畢竟,蓋住而已,不像用橡皮擦擦掉,真的只是蓋住,抹消不了的。




整理了一下房間,在浴室發現了一件沒啥格調,中間寫著『猛虎』的四角內褲!
這下可好,王先生要是回到家,一旦脫下褲子,我看是解釋不了...




看看時鐘,還沒有10點。
我記得要到現場的時間,應該是下午兩點才對。基於莫名的責任感(!?),我還是先打個電話回工作室確認一下好了。


Joan辨公室的電話,撥了幾次都沒人接,只好轉撥Ken(國政)辦公室的電話。
「Joan不在辦公室?」Ken的電話,響了幾聲後,他接了起來。


他的口氣有點不耐煩,應該是昨天又被他的業主退圖,導致熬夜引起的煩躁。
「你誰啊?」Ken對於我的問題,相當不友善的回話!怎麼會問我是誰?難道,他認不出我的聲音!!!
「Otis啊!你聽不出來我是誰??」我是打到哪裡了?陰陽魔界?
「見鬼了!你還沒有下午2點就起床,還打來公司,誰會知道是你啊!」
好吧!我今天是反常了點,同事應該是習慣我之前的放蕩生活了。


Joan一大早就跟Andy(峻杰)去新竹簽約。
所以,今天那麼早起床,也可能是因為老天保佑,要不然,今天睡過頭開天窗,可就真的沒有人能幫忙了。


稍微梳洗完,換好了衣服,就趕往公司了。


該說是成長,還是多了幾分對於現實的認清。前幾刻腦中那些雜亂的情歌鏡頭片段,簡單地,就被工作內容給掩蓋了過去。
大概是認清了,即便那些感情的來與去,是如此極端,工作還是能操縱在自己手裡的關係吧。




到了公司,助理小妹一開始還以為他看錯人,確定是我後,又轉頭過去確認公司的時鐘有沒有壞掉,真是的!


「有什麼要幫忙的嗎?」我直接走進Ken的工作室,這現場的煙味重到一個不行。
我都懷疑,裝在天花板上的那個偵煙探測器,應該是被這種有如宮廟香火繚繞的情況,給燻壞了。


「你能幫什麼忙?幫我殺了那個退我圖的賤貨?」他喝了一口杯子裡的水(?)雙眼佈滿血絲的模樣,真是令人害怕。


不過,我在一片濃濃地煙味中,似乎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
這種令人熟悉又懷念的味道,好像就是他的杯子裡散發出來的。
走進一看,那紅色誘人的汁液,還有擺在杯子旁邊的伯朗咖啡,這...這不就是...傳說中,工人們的SP聖品【維士比加咖啡】嗎!!!
哇靠!當個室內設計師,當到要喝這一味來提神,是操成怎樣?




應該是進度也到了一個階段了,他乾了杯子裡的飲料(?)後,提議先出去吃個飯。
反正,現場的時間應該也還夠,我就跟著走路有種飄然感的阿Ken,先去靠近工作室附近,梅亭街上的『天河水茶行』吃個午餐也好。




實際上,台中市散落的那一堆『茶行』,是商業午餐的良好選擇。
同時能吃飯、喝茶、聊是非,這真是良好的去處。
不過,其實便宜方便,離工作室又近,才是重點啦!
我真的很怕,阿Ken會在路上昏倒,離公司近一點,至少,我要搬救兵!?也會比較快...




簡單的點了我的炸雞腿飯,跟他的黑胡椒牛肉飯,兩杯梅子綠。
我看著兩眼發紅,眼眶發黑的Ken,忽然不知道該聊點什麼。


也是,我大部分時間,幾乎都跟Joan在一起比較多。
雖然,Ken跟Andy也早就知道我的事情了,但是,他們從不會主動提起,也不會聊到這些事情。


工作室裡,能直接跟我開玩笑或是不在乎我性向的,也只有身為女孩子的Joan了。
像這樣單獨跟Ken或是Andy出來吃飯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


可能,我下意識不想面對普通異男;可能出現的小小距離感吧。
因為又是同事,讓我更不想有這樣的芥蒂在。
果然最親近的人,才最難搞啊!


「聽Joan說,你昨天不是跟工程班出去,怎麼今天還起的來?」
老實說,安靜了好一會兒,他大概翻雜誌也無聊,只好聊天。
「今天現場第一天開,我還是得巴結點吧!」
我好像,沒管過這樣的事情啊!而坐在我對面的Ken,很不識相的,一臉不相信。
「你跟那家公司的工班頭,很久之前就認識了吧。」
飯還沒上桌,飲料快喝完了,他媽Joan不會說了什麼了吧!現在是怎樣,談心嗎?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午餐終於上桌了!!
我連忙假裝為了趕去現場,必須快點吃完飯,整個狼吞虎嚥了起來。
這跟我平常,能拖就拖的個性,真是天差地遠。


「你幹嘛吃的那麼快?」
「時間快到了啊!」
「有需要趕成這樣?」
「萬一有狀況怎麼辦,要提早去啊!」


使出了從學生時代,就點到10級『便當秒殺技』,我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吃完眼前,加了一球飯,還附了一碗湯的簡餐。


看我吃成這樣,他相當好心地,把他還沒吃幾口的牛肉飯,推過來給我。
「你看起比較餓...」這話說,他的表現也很怪。


不過,他這一臉好像厭食症犯了的樣子,要是熬夜熬成那樣,也是真的會吃不下啦。


他喝了幾口飲料,看著我吃著牛肉飯,偶爾也挖了幾口。
這氣氛其實很弔詭,因為,從學校開始,一直到出社會,直到現在的這頓午餐,可能是我們,從當同學一直到當同事那麼多年來,第一次那麼


『親近』。


好吧!我放慢吃東西的速度了。
基本上,我又叫了一個辣子雞丁飯,把牛肉飯推回去給他。


「我沒有那麼介意啦!」他看見我把飯推回給他,起先,楞了一下,隨後這麼說。


如果故意要裝傻,我可以想成,他吃不下,所以不介意我吃他的午餐。
可是,他這時候的口氣跟表情,應該是『我並不介意你的性向啦!』這意思才對。


這應該不是我胡思亂想才對,我只是沒想到,這居然是在這種,他熬夜到快要魂飛魄散,剛不知道喝了多少阿比加咖啡後,出現的『感人場面


』。
我的老天爺兒啊!這也太像搞笑電影了。




不過其實,想了想,在學校的時候,他們就都知道我的事情了。
雖然,我們四個人看起來很要好,但是,Ken跟Andy很早就了解,我會若有似無的隔開一條看不見得距離界線。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我的個性,很難得會有所謂的『好朋友』。
為了不影響或是讓他們對我的一些事情反感,我很故意地,把真實的一面,在他們面前藏了起來。


Joan因為當年在學校暗戀的學長,有段時間,跟我走的『實在太近』!在那種懷疑下,她直接挑明白找我談,所以,我跟她很早就談開了。


我還記得,這個咄咄逼人的賤貨,在知道了真相後,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怎樣,他的那邊大不大?」這樣的問題。
然後,這奠定了,我跟這女人會是要命死黨的契機。




只是,這時候雖然好像跟Ken講開了,我還是會有點不習慣。
剛剛他用那雙快要瞇起來的小眼睛,看著我後面那桌,兩個穿著西裝『長得不怎麼樣』的業務員,小聲地對我說:「你喜歡哪一個啊?」
是想拉近距離是吧?那也找好一點的例子,我真想這麼拜託他。


業務A:扁鼻小眼睛,一頭沒剪的亂髮,捲起些微髒髒的袖子下,戴著夜市手錶。
業務B:過厚的鏡片,酒糟鼻,西裝褲下露出白色的襪子。




我可以原諒,這是我們第一次聊『這些東西』,所以他還不清楚。
但是我實在不想原諒,他把我想成,連『那種東西』都看得上的人。




「我跟峻杰應該也長得不錯啊!(?)你不會喜歡嗎?」
我是有錯覺,他的精神好像來了,整個眼睛在發亮。
但是,這問題的進度會不會跑得太快了些。




我知道有些男人,其實對於所謂的『同性認同』,有很大的興趣。
為的,可能不是實際上的喜愛,多數是為了滿足心理層面的虛榮。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有人喜歡,他老子就爽』!這樣的類偶像心態...。


其實本公司,基本上應該算得上是『品質優良』的公司了。


身為柏格曼老闆身分的Joan,一直說他是個國民美少女!(她僵持要強調)
非名牌不穿,不是看得上眼的中年帥男的案子不接。
號稱出門不打扮就會死的女人。
全組理,只有她專攻主流性商辦設計空間。


硬要說,其實工作室內,每個設計師們的風格取向,幾乎都是由她打點的。


記得在很久以前,本公司的男設計師(包括我),都會因為穿的亂七八糟出去談案子,而被打槍。
曾有過4個設計師出去標一個案子,她大小姐穿好正式套裝,3個男設計師穿牛仔褲加T恤的情況。
想當然那畫面,立刻變成『酒店小姐與四名客人』這樣的窘境。
於是,在她的鐵腕打造,外加扣下4個月半薪的情況下,本公司的設計師團隊,才算真的被『設計』好了。




Andy峻杰,他在學校的時候,因為玩樂團當過主唱的關係,所以,那頭留長髮加鬍子的習慣,死都改不了。
Joan是有曾經叫他剪掉過,但是,他以離職相逼。
如此堅決的態度,就跟同堅守四行倉庫的軍人一樣。
無可奈何之下,Joan讓他的服裝風格,走向比較金屬化。
這跟他專精的『現代化設計風格』,是有相呼應。




Ken國政,他在學校,就跟我一樣都是游泳隊的。
雖然身材是不錯,但是,那頭有點離譜的少年白短髮,常被人誤認他是工友。
不過,他的長相斯文,在Joan幫他換成了威嚴感比較重的黑框眼鏡後,他整個變得有相當幹練的感覺。
他通常處理別墅型的豪宅設計,也跟他給人的感覺很吻合。




由於,我有GAY的天資,我的改造不難。
只是,我跟Joan的菜,有時候會重疊,她很慣性拿我當雷達來掃描男人...。




回到剛剛國政問我,我會不會喜歡他們倆的這問題。
我想了一下...


林峻杰設計師:有腦袋,但是好像常忘記帶出門。我想,他的記憶體功能應該是有受損。
如果不提醒他,圖面畫好一定要先存檔,他會直接關機掉。
他所帶來的災難,基本上大道,連累公司設計師跟助理們,必須在一天內幫他完成,被他不小心刪掉的圖面。
這種腦袋,喜歡上他,實在不知道會出什麼事。




陳國政設計師:我想,大概是『睡夢18羅漢拳』的傳人。
無聲無息睡著的次數,適用於各大簽約場合。
還有,每交馬子必被甩,我很不想猜,他是哪裡出問題了!記錄上,他只要被甩就會想放棄工作,遠走他鄉。




可是,如果不是跟他們熟成這樣,老實說,他們是有可看性沒錯。
但,這時候我只能回答:「你們又不是我的菜!」
我想,這樣比較不會傷到他們。




「那旁邊那幾個你喜歡嗎?」他喝了一口梅子綠,用杯子指著另外一邊,看起來應該是體專學生的那群。
「還好吧!」我有點說不出話來了。




我在想,在一般男人眼中,所謂的男同志,究竟應該是怎樣的形容。


首先,所謂的GAY,應該有怎麼樣的基本款。我記得,以前在異男口中有聽過的分類,應該是:


(1) 纖細白淨:天生白的回來,身無幾兩肉,被歸類是。
(2) 面貌姣好:帶頂假髮,變男變女變變變,被歸類是。
(3) 娘娘腔:簡單明瞭,不是就太可惜了。還需要歸類?




反正,電視或是電影裡,常出現的那些負面的『同志指標』,在一般異男眼中,應該就都是同志。


最可怕的,異男通常都會認為,他們只要有『陽具』這個商品,不管他們長得有多『天怒人怨』,就一定都會是目標。
也會認為,其他任何一個男人,GAY也一定都會喜歡,不管他是不是長得,有多『遵守交通』。




接下來,國政持續的問了幾個他看到的人,我會不會喜歡這問題。
我回答到有點疲乏了,他大哥倒是一副興致高昂的模樣。


「幹嘛那麼想知道,我喜歡什麼樣子的啊?」我苦笑了起來。
「好奇啊!你之前又都不跟我們講...」這種理直氣壯的口吻,我還真他媽熟。
「要不然,那個全輝的工班頭,你應該會喜歡了吧!」
他拿出放在上衣口袋的眼鏡,擦了擦鏡片,戴上眼鏡後,推了一下。(柯南!?)




就在我快要無力招架之時,電話聲響起!


「這位設計師,請問你吃飯吃到遲到的點是?」Joan居然打來!
「沒有啦!剛剛跟國政聊一些事情...」想當然,她一定先打去現場,再打回公司,然後才打給我!(汗)
「叫那個王八蛋給我注意一點!你他媽可以給我滾去現場了啦!」
這種不用擴音就能聽到的音量,讓陳國政嚇得先跑去買單,然後逃離了現場。




我的午餐談心之旅,就草草結束在獅子吼女暴君得噴怒之中。
不過,對於能在其他同事面前,坦承一些事,而且也知道同事並不排斥或是厭惡,我還是打從心底感到很開心。
雖然,這樣的心情,很快就被恐懼掩蓋了過去。
再不去現場,我真的很難想像,Joan會變得多可怕。




急忙趕回工作室,助理已經先幫我把東西都給準備好,放在桌上了。


「方姐說,先幫你把東西都收好,免得你又拖時間。我檢查過了...」
助理小妹,剛剛應該是被Joan吼過了,有種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出工作室前,我看見陳國政倒在他的沙發上,估計是睡著了。
我就祝你一路好睡吧!(一路睡到地獄去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